新竹縣 113 年數位創新青年培育就業計畫

 

新竹縣為科技大縣,桃竹苗地區孵育產業的重要基地,

以數位跨域培養青年職場超能力,

為竹縣企業與青年學子帶來雙贏,共同創造數位轉型的契機與亮點。

 

【計畫目的】

將以產學專家共識會議中所產生的數位創新青年培育方向為目標,設計並規劃一系列的數位創新系列工作坊,並廣邀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大三以上(含研究所)學生參與,透過專業師資及實際產業連結,除了以現況剖析產業趨勢外,更進一步協助青年培養產業所需的數位創新及數位轉型的核心能力,以降低學用落差;透過專業輔導與媒合,帶領數位青年進入企業實習與累積實戰經驗,進以醞釀及打造產業轉型的新能量,開源新竹縣的青年就業管道,拓寬就業者與企業間的聯繫與觸及。

【活動簡介】

青年產業人才需求商研會議

廣納大新竹地區產學經驗,由本府領軍,邀集產、官、學,包含大新竹地區相關企業、桃竹苗大專院校代表,填寫青年產業人才需求問卷,分享目前企業對人才理解的現況與對應之需求,多方共同研議並定錨數位創新青年培育課程趨勢與相關實習機制。

數位轉型創新課程

以專家共識會議中所產生的數位創新青年培育方向為目標,設計並規劃一系列的數位創新系列工作坊,並廣邀全國大專院校的大三以上(含研究所)在學學生參與,透過專業師資及實際產業連結,進一步協助青年培養產業所需的數位創新及數位轉型的核心能力,以降低學用的落差。

實習媒合與成果展示

透過專業輔導與媒合,帶領數位青年進入企業實習與累積實戰經驗,進以醞釀及打造產業轉型的新能量,開源新竹縣的青年就業管道,拓寬就業者與企業間的聯繫與觸及,由企業資深輔導人指導實習學生,實際體驗職場環境,為強化成效及協助企業與數位創新青年續存能量,實習結束後辦理成果發表會,由產官學研專家參與並擔任評審,實習生透過專題發表或影片等其他方式呈現計畫培植成果。

【相關資訊】

官網網址: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cenariolab.com.tw/digitalyouth/about 

計畫手冊: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cenariolab.com.tw/digitalyouth/%E4%B8%8B%E8%BC%89%E5%B0%88%E5%8D%80?authuser=0 

 

Related Articles

2024 校園創業計畫說明會

2024 校園創業計畫說明會

桃園文創基地開幕活動

創新創業中心(白字)
© 2023 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
電話:+886-3-463-8800 分機:2082
Email:yzuiic@saturn.yz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