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成果】2022創創大學堂|元智舉辦座談沙龍 邀請台灣青創家經驗分享

2022創創大學堂|元智舉辦《數位共好!互動新願景》座談沙龍 鼓勵青年

學生以創業實踐行動

【經濟日報/曹松清】

創新創業中心曾詠青主任_「Tasteme」創辦人暨執行長葉柏軍先生_「何理互動設計」共同創辨人暨執行長葉彥伯先

為推動校園創新、創意及創業文化,並培養創業家精神,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、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、攜手商業周刊公共傳播部團隊,於元智大學共同舉辦《數位共好!互動新願景》座談沙龍,邀請台灣青年創業家以自身創業經驗,進行經驗分享與對談。

 

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,帶領方士豪研發長、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、魏煒圻書院長、研發處張志豪組長、創新創業中心曾詠青主任,一同與近350位同學和線上直播的觀眾,以虛實整合的方式與青年創業家共好互動。校長廖慶榮表示,本次活動成功連結產、官、學之資源來舉辦這場座談沙龍,對於青年發展署長期致力於創新創業在校園的深耕表達肯定。透過這場活動將青年創業家的創意構想、解決問題的行動能力,為重視創新思維與創業家精神的元智大學校園注入活力。廖校長在致詞時也分享自己兩次的創業經驗,生動風趣地將創業甘苦與現場同學們、線上學員們分享,博得同學們熱烈掌聲。

2022創創大學堂_元智場_大合照

元智大學方士豪研發長表示,這場對談邀請的兩位創業家以「美食」和「藝術」,結合循環經濟與科技進入創業的旅程,對於同學們累積創新能力帶來啟發;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與企業書院魏煒圻院長也表示,透過課程中的學習,與實務接軌,可以幫助同學們突破既有的思考框架、了解市場的創新商業模式;創新創業中心主任曾詠青則表示,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深耕推動的「U-start創新創業計劃」,鼓勵青年學生以創業實踐行動,用學習、連結、槓桿的力量,成為具有創業家精神的人才。

 

「創創座談沙龍」邀請到台灣青年創業家「Tasteme」創辦人暨執行長葉柏軍先生以及「何理互動設計」共同創辨人暨執行長葉彥伯先生針對「數位共好!互動新願景」的趨勢主題進行第一階段創業歷程分享。「Tasteme」葉柏軍以減少食物浪費為理念,利用APP實現食物循環經濟,將閒置食物的剩餘價值極大化,利用數位科技達到社會共好,拯救枯竭中的地球資源;而「何理互動設計」則利用「科技」結合「人性」,發揮「創新」及「創意」創作出能與觀眾有嶄新互動模式的藝術作品。

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_創創大學堂

第二階段「創創座談沙龍」對談,結合現場同學與線上學員的提問進行訪談。「Tasteme」、以及「何理互動設計」兩位創辦人暨執行長,從跳脫舒適圈而創業的抉擇與勇氣談起,到選擇創業夥伴的解方、未來國際化策略以及面對問題時,如何探討問題的本質、進而找到創造價值的解方,進行無保留的深度分享。讓聽眾體驗兩位創辦人的創新思維與創業家精神,豐富青年創業知能與加速校園創新培力。

詳全文:http://www.tynews.com.tw/news.php?action=show&nid=169010

Related Articles

創新創業中心(白字)
© 2023 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
電話:+886-3-463-8800 分機:2082
Email:yzuiic@saturn.yzu.edu.tw